對自己好一點
我有一位算是長輩的朋友,文章中常提到她,
每次看見她,永遠是美麗動人,
肌膚白皙,髮型完美,
身材保養的真的是玲瓏有緻,
她已經50幾歲了,看起來卻只有40歲。
上星期一位女朋友約我和這位美麗長輩一起喝茶,
我準時赴約,到的時候,
美麗長輩已經在位置上等我們了,
她瓜子臉,臉上淡淡的妝,學生頭,
白襯衫配上 Chanel長珠鍊,
Chanel 黑色寬管直統長褲,
鞋子是身灰色 Chanel尖頭半跟鞋,
橢圓形的指甲上是珍珠白的指甲油。
她抬頭看見我,伸起手來招我過去,
我笑著坐下來,一直讚美她是愈來愈迷人了,
我們聊了一會兒,約我的女朋友走了進來,
我看見她,兩個人都嚇了一跳。
她年齡33歲,是一位資深主管,
以前她不管再忙,一定會適當的打扮自己,
今天,她剪短的頭髮非常凌亂,
身上白色裙子已經有一些汙點,
臉是臘黃的,連口紅都沒上。
她坐下後,和我們聊了一下,然後,開始眼框轉紅,
很難過的告訴我們她所發生的婆媳問題,
還有丈夫外遇的問題,
美麗長輩教了許多與婆婆相處的方式與態度,
她一邊聽一邊點頭,有時還難過的低頭拭淚,
然後,她哽咽的說:
要怎麼樣才能快樂,我現在真的很不快樂。


美麗長輩一聽,滿意的點頭說 :
你終於知道自己的需要,來,聽我說,
你們常說我永遠都是美美的,和丈夫感情不錯,
嫁入這麼大的家族和親戚們的關係也很好,
好像什麼都是現成的,我天生就是這麼幸運的人。
如果你們真的這麼認為,那是天下大錯,
任何一個人和家都是需要經營的,
這不比在外工作輕鬆,
你們以為那些看起來美的不得了的明星
是睡覺起來就是這樣的?

你們以為那些美滿婚的家庭是隨隨便便就這麼美滿?
這些外人看起來羨慕的要死的結果,
都是需要努力經營的。

我的婆媳,家族關係,
都是我努力聯繫做好禮數,才是現在的局面,
我的身材是我多年運動,注意飲食,
才能維持不變型,我的外貌,
是我捨得投資,知道人要衣裝的道理,
才能讓連像你們這些小女生都羨慕我的原因,
我的丈夫,是因為我知道他的喜好,
願意和她一起培養共同的興趣,
然後把家理整理的舒服溫暖,
做一些好菜餵他吃,讓他看見我,
就忘記在外工作的辛苦,
看見我就等於看見溫柔與美麗,
所以結婚30幾年,他還是會牽著我的手散步。

現在的小女生大多都不知道經營生活與婚姻的方法,
就像你,和婆婆為了相同的問題吵了幾年還是沒結果,
因為婆婆的關係,
丈夫回家就看見你一個臭臉,
說話也沒好態度,老婆兇,小孩又吵,
你因為要上班回家又帶孩子,
家裡亂七八糟沒整理,還有,你看看自己,
那麼漂亮的一張臉,現在變的像黃臉婆似的,
我問你,哪一個男人喜歡待在這種地方?
我聽的入神,實在是太有道理,
許多人進入家庭後,往往會迷失自己,
因為家計,因為孩子,自己會在不知不覺中改變,
但是,
這些改變不見得是丈夫與孩子希望的,
然後,自己又因為犧牲許多,變的非常不快樂,
最後又把這些怨氣抒發在家庭裡,
變成惡性循環。

美麗長輩又說:
沒錯,女人就是萬能的,如果你選擇婚姻,
一但進入家庭,你就是一位女超人,
要照顧好孩子,體貼先生,伺候公婆,
打點自己,
你當然可以要求你的先生幫你分擔,
如果他願意,最好,
如果他不願意,那沒辦法,自己還是要做。
最重要的,
永遠不要忘記自己是誰,
如果你要快樂,自己就要對自己好,
常常寵自己,這一點都不算什麼,
女人,能恣意打扮的時間就只有一段,
時光是很匆促的,轉眼間,你就會發現,
有些衣服你已經不敢穿了,
有些東西是不知不覺間錯過,拉也拉不回來。
每個月編一個預算,在預算內盡量的花,
打扮自己,買衣服買皮包,要當黃臉婆,
以後多的是時間,
要省省別的地方,不要全部都在虐待自己。
要快樂,要改變,先從自己著手,
你有了改變,小孩.,先生會感覺的到,
家庭的氣氛也會跟著改變,這是經驗談。
我們在這3個多小時的聊天,學習到一個成功妻子的生活?

原來,什麼都是不能偷懶的,
特別是經營婚姻。


家需要經營,婚姻更需要經營,美好的婚姻,才會有幸福的家庭,沒有人是幸福的家庭,痛苦的婚姻.而妻子也就是母親,更是一個家庭中最最重要的人,她的態度言行左右這一個家會成為怎樣一個家,根據研究報導,孩子受母親的影響也是最大,身為女人,一個踏入婚姻有夫有子的女人,

真的真的要好好重視自己,

妳的健康是一家人的健康,妳的成長也是一家人的成長,身為女人,如何能不愛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鑫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