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4.jpg 

即使面臨了各式各樣的悲劇,還是勇敢面對自己的愛情的美嘉。

這樣的美嘉,走到的戀情尾聲是…。

2000年夏天,極其平凡的高中一年級學生‧美嘉(新垣結衣)在一次意外的機緣下,認識了同年級的高個兒帥哥‧弘樹(三浦春馬),兩個人開始交往。從來沒有談過戀愛的美嘉,彷彿被激流吞噬一般,深深地愛上染著一頭金髮的阿弘。在和阿弘交心的過程中,一個超乎想像的悲劇卻向美嘉襲來。可是在阿弘深深的愛支持下,美嘉心中的傷口漸漸痊癒了。

心中的傷口痊癒之後,為了和阿弘之間的戀情而生的美嘉,發現了一件驚人的事情──她的肚子裡有了和阿弘一同創造的新生命。在聽完美嘉說明之後,阿弘笑著回答說:「把我們的寶寶生下來吧!」

兩個人約定好一起撫養孩子。然而在聖誕節夜裡,更大的悲劇降臨在兩人身上。這件過度悲傷的事情,卻讓美嘉和阿弘的情感羈絆變得更深。

兩個人原本發誓要一起攜手度過各種難關、永遠愛著對方的,不料,阿弘卻在高中二年級的春天對美嘉提了分手…。

在首度失戀而深受傷害的美嘉面前,出現了一個名叫阿優(小出惠介)的大學生。為了斬斷對阿弘的思念,美嘉開始和對自己抱持好感的阿優出遊。用極大的愛守護著美嘉的阿優,為了美嘉對家人的感情,替美嘉挽回了雙親的離婚危機。

在阿優的溫柔攻勢下,美嘉決定和阿優談一段穩定的戀愛。她考上阿優就讀的大學,然後在兩個人一起度過的第一個聖誕夜裡,美嘉知道了一件自己做夢也沒想過的事情。那件事情,是阿弘無法開口告訴美嘉、一個太過悲情的秘密…

在電影【戀空】中擔任大部分戲劇性發展的要素,就是和美嘉的人生緊緊相連的兩個男生。一位是像湍流的河川一般,把周圍的一切全都捲進去,卻還是不停地向前湧流的高中生阿弘;另一位是如同不斷地打回岸上的大海一般,溫柔地陪伴在身旁的大學生阿優。飾演這兩個對比強烈的角色的,是新世代的年輕偶像演員三浦春馬和小出惠介。

飾演阿弘的三浦頂著一頭金色的漂亮髮型,和高話題性的日劇【十四歲的母親】當中形像完全不同,出色地詮釋了一個乍看之下誇張又冷酷,但是實際上卻擁有純真內心的少年。飾演阿優的小出惠介,則是演出一個溫柔而很有包容力的穩重青年。三浦和小出演活了阿弘和阿優。而在兩個人之間游移不定的美嘉心情,正是本片最引人注目的地方。

而電影當中,包含了一個對原著書迷來說非常重要的部份,也就是美嘉和朋友、家人之間的著墨。包括美嘉和阿弘分手的時候,讓她重新打起精神的朋友亞矢,以及在美嘉面對各種問題的時候,不曾背離、一直溫柔地守候著她的家人。

電影【戀空】是一部戲劇性強烈的精緻愛情故事、青春洋溢的友情故事,同時也是溫暖內心的親情故事。

 

恋空

這部小說改編的電影

果然賺人熱淚

再怎麼鐵石心腸的人

看完這部電影也會被感動吧

極度推薦各位去看

讓這部電影

溫暖一下

這殘酷的現實

 

裡面的純真愛情

令人羨慕

看到溫柔的優

就好像看到自己

寬大、溫柔、體貼

像大海一樣

包容一切

又希望自己像弘樹一樣幸福

若我是他

會有那麼一個深愛著我的美嘉嗎

若我也得了癌症

除了我的家人

會有那麼一個美嘉

願意休學照顧我嗎

 

要是我成為弘樹

我不會像他那樣對待美嘉

知道自己活不久了

就跟美嘉分開

一個人孤單的死去

是我的話

我會更全心全意的善待美嘉

盡自己最大的努力保護她

陪伴她

直到離開

我想把生命最後那段歲月

全部奉獻給她

給我的家人

我會一直隱瞞到最後

再自己離開這個世界

或許這樣

會造成更大的傷害

但至少

我給了她我最精彩的人生片段

我給了她我能給的幸福

讓我們的回憶

伴她永遠

我覺得

這樣就夠了

 

看完後

我發現

溫柔體貼的人

到最後

似乎都沒有好下場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鑫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