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我去年12月初剛退伍

這1年的當兵感想

我們中華民國的國軍真是

強!

特別是級別越高

能力越強!!

 

軍團的文書

基本上是請去打雜

收發公文

軍官放假

圖表製作

打掃環境

各項器材管理

還有很多 在此不多贅述

我不覺得一個"義務役"文書

做的事情跟一個尉級  甚至校級軍官有什麼不同

就算你今天事情做完了

也必須待在辦公室

隨時聽候差遣

差遣內容包括

出外買酒買宵夜(跑腿)

去販賣機投飲料(跑腿)

幫各處組長官列印圖表(時間長短不定   很可能會弄到早上   最少12點之前不會完成)

最煩的則是處理各處組軍官的出差派遣費(幸好我不是搞這塊的)

當然

每個處組的事情種類多少都不一樣

但是我正好待在最最最忙最累的處組之一

因為這個處組是各個軍官升級的跳板

所以事情也就特別多(為了考績嘛~事情多 演習多 記功嘉獎就多  管你做了多少事情  記功嘉獎都在軍官身上  反正你義務役的)

運氣好我們也能弄到幾天榮譽假

當然 不會太多

而且軍官會拿你的假來掌控你的行動

義務役嘛   最在乎的就是放假   做牛做馬也只能做

咳..抱歉..有點離題(明明就很大的離題!!!)

 

國軍有些規定

包括 不可以帶照相手機(幾乎每個官級的都會帶)

營內不可喝酒(明明不能喝  長官卻三不五時叫我出去買啤酒跟鹹酥雞?)

準時上床就寢(這也不能說是規定 對我們來說 是種福利   因為通常我們都是最後走的...長官睡覺跑的比我們還快)

而且有時候還會幫長官弄假資料(明明人就在營區睡覺   硬要說是放假 就為了領獎金)

明知故犯

規定這些做什麼?

不是說要做榜樣給底下的弟兄們看

上面的長官如此行為

怎麼做出榜樣?

這就是我們中華民國的國軍??

 

今天看到報紙更誇張

超商遇劫 國軍弟兄「目送」搶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415/17/1husd.html

為什麼會出現這種行為

是因為上樑不正下樑歪呢

還是說他們本身做人處世的問題?

這我們不知道

不過

如此行徑

還配稱為保家衛國的軍人嗎?

當兵變成什麼?

變相的蹲苦牢?

既然是軍人 就要有軍人的自覺

 

接下來這篇也是很好笑

將領比例世界最高/台灣滿天星 每千人就有2名將軍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414/78/1hsof.html

這麼多高階將領

真的有在做事情嗎?

據我當兵的經驗

越大的官階

做的事情越少

因為他叫你做事情是理所當然

他放假提早走是理所當然

他出去開半天的會  下午回家或是出去晃不回軍營睡覺 也是理所當然

然後每個月領個好幾萬塊   也是理所當然

我也曾看過有個長官

沒事抓抓牡蠣

平常就在辦公室看報紙看電視

帶朋友進辦公室喝茶看盜版的dvd

牡蠣水髒了還叫我去海邊撈水回來換

別人打電話問他在做什麼

他手上拿著報紙說:「上班啊!」

經濟不景氣

大家喊著要抓高階的肥貓

卻沒人看看我們國軍

肥貓有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鑫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