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九把刀的新作

「這些年,二哥哥很想你」

眼淚不禁潰堤

在租書店看著小說掉眼淚

還要遮遮掩掩怕被別人看到

真丟臉= =

我算是個感性的人

小時候看到感人的電影或節目眼淚就嘩啦嘩啦的掉

儘管一直努力讓自己理性

看小說看到感動或傷心處還是會不自覺的流淚

現在小說家這麼多

有這能耐讓我掉淚的已經不多了

從國中開始看小說到現在

九把刀

一直是我心中的小說之神

能夠寫這麼多元化的小說

言情的、科幻的、懸疑恐怖的、熱血武俠的

出了將近50本書

每本書看完後總是讓我讚不絕口

意猶未盡

雖然痞子蔡跟藤井樹的書也寫得滿好的

但九把刀的書越出

越覺得他的作品比他們特別

而九把刀的人生故事更是精彩絕倫

有歡笑有悲傷

那是他某些小說的靈感來源

有時會羨慕他有這麼豐富的人生經驗

但他所經歷的一些事情

我寧願不要有這些人生經驗

也不要發生在我身上

閱書無數的我

文學素養多多少少也有因此提高

以前國文爆爛的

只有作文還不錯

大概是因為我從小就很會瞎掰吧= =

現在的文筆因看小說的緣故好了很多

我媽還建議我可以嘗試去寫寫小說

我想還是別了

偶爾唬唬爛還可以

況且還有九把刀在

看他的小說就夠滿足了

我可沒把握成為第二個他

或是超越他

還是做一個讀者比較輕鬆自在

By the way

我總有一天要收集到九把刀所有的小說當傳家之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鑫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